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中国制造业PMI上升10%经济逐步恢复

中国制造业PMI上升10%经济逐步恢复
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月份我国制造业PMI虽然继续处在50%(反映经济衰退)以下,但自去年12月份以来,已是连续3个月回升,同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最低点相比,目前已经上升了10个百分点。
院发展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立群认为,2月份PMI表明中国经济底部回升的迹象趋于明显。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,比如补充库存活动增加、贷款快速增长、发电量恢复为正增长等。考虑到当前各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,支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各类有利条件也正在积极发挥作用,中国经济可能由此进入持续回升的轨道。 

但是金融危机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依然严重,如农业/林业/渔业/牧业工资待遇依旧很低

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时表示,2月份数据变化也可能受季节因素影响,虽然新订单指数、生产指数站上50%临界线,但能否站稳,还不能断言。不过趋势已经证明中国经济正逐渐恢复.

没有评论: